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这里是EL
非常乐意与大家做朋友

润玉x锦觅/小鱼仙倌,成亲是什么?【下】

ooc甜饼我又双来了!【你们要的续,非常感谢大家对上篇的支持,也请各位一直支持润玉哦】

  设定在锦玉确定婚约后,有改原著
  
  时间线混乱预警
  
  细节可能与原作不符,欢迎指出





  “小鱼……润玉,你可要详细告诉我,还有无什么夫妻禁忌,要减损灵力的?”锦觅伸出小爪子紧紧抓住润玉的手。
  
  “润玉也只是略有耳闻这一桩,其余的还尚未明了,”看着锦觅憋屈的小脸,润玉笑着往下说,“但觅儿也不用担心,若是你灵力减损,我便赠两倍予你,如何?”
  
  “好好好,那我便放心下来了。”
  
  “不过,觅儿,若你我成亲,可不能再牵旁人的手,你可介意?”
  
  “啊?不能牵吗?”锦觅收回自己的手,将手掌对着自己的脸,眼睛仔细瞧着,然后翻了个面,瞧着手背的样子,没发现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这手,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可我看那月下的话本,男男女女倒是频繁牵手……”
  
  “觅儿啊,依我薄见,你还是少看点话本为好,这样就没那么多难懂的事情了。”
  
  “好,我听小鱼润玉的。”锦觅歪头想想,好像是这么个道理,便爽快答应下来,“只是那话本中……”
  
  “怎么了?”
  
  “小鱼润玉,你站起来。”锦觅一边站起来,一边抖抖自己的衣袖,整理自己的衣饰。
  
  “觅儿?”心思如他,润玉也竟有点搞不清锦觅想要干什么了。
  
  “起来,来这边。”锦觅指了指自己面前的空位。
  
  等到润玉一脸摸不着头脑的神奇在锦觅面前站好,锦觅向前一步,一把抱住了润玉。
  
  彼此相拥的瞬间,仿佛于暗中发出微光,那是只有在夜色里才能被发现的萤火。一切都继续,一切都无恙,似乎又到了最初相遇时,于夜色睡梦中嗅得一抹古檀香,睁眼竟是皎皎美人如月,凉凉天夜似霜。
  
  “小鱼润玉,话本中这般动作,是否也不能与除你以外的人做啊?”
  
  润玉手上一顿,月色照得腮上一抹红色晕染开来,他转头咳了一下。
  
  “这……至亲可以,若是此外的男子,应是不可。”
  
  “那我明白了,这就是规矩是吧。”锦觅松开自己抱着润玉的手臂,手指抵着脑袋想了想,“既是规矩,我一定会好好遵守,不会像之前对天后说错话一样,再让爹爹和小鱼润玉担心。”
  
  “委屈觅儿的性子了,与我成亲,竟要以这条条框框约束住你。”
  
  “小鱼润玉你这是什么话,我又不会一见到旁人就扑上去抱人家吧,又谈何约束呢。不过照你的意思说来,跟旁人亲嘴也是不可,但那也无妨,若一见到人就亲来亲去的,嘴巴还不掉层皮下来。”
  
  “亲……亲嘴?”
  
  “就是这个啊。”
  
  锦觅轻轻搂过润玉的脖颈,将嘴唇贴在润玉有些冰凉的唇上。
  
  夜幕一样柔滑的触感枫糖般化在唇瓣上,约摸一支长调诗余的时间方才移开。夜深露重,晚香玉在风中摇曳,花梢的一抹凝露滴入这无声的夜色。
  
  “若我们成了亲,这个想必也是不能与旁人做吧?”
  
  “……是……”润玉竟一时难以回神,“觅儿要切记,此等肌肤之亲,万万不可。”
  
  “可是我之前不懂规矩,给凤凰渡气时冲撞了礼数,你可会怪我?”
  
  听到万万不可,锦觅有点担忧,轻轻揪住润玉的衣袖。
  
  “觅儿用不着多心,那时你身份未明了,我又怎会以此与你心生嫌隙?只是,你肯告知于我,我反倒觉得十分欢喜。夫妻间,按理就是要此般坦诚无间……”
  
  润玉反手握住那双揪着自己衣袖的不安分的小手,眼中流露的温柔,竟仿佛夜空中的星辰均跌落他的瞳孔。
  
  “那我就不得不说了,”锦觅像是下了好大决心一般,“小鱼润玉的嘴唇好奇怪,同枫糖般甜丝丝的,可是偷食了什么,不肯告诉我?”
  
  “我……”润玉一时语怔,怎知这朵霜花如此娇俏懵懂,“或许是昨日流云府送来的一碟糕点,若觅儿想要,明日送去洛湘府赠你。”
  
  “嗯!”眼前人眉眼弯弯,宛如新月,“那便再好不过了。”
  
  像想起什么似的,锦觅突然一脸严肃地问:
  
  “小鱼润玉可和其他仙娥灵修过呢?”
  
  “灵修之事非同儿戏,若非天地为证父母高堂前行拜之夫妻则万不可行此周公之礼。润玉非轻佻之徒,既定下与觅儿婚契,又如何会与别他仙娥有半分肌肤相亲?唯盼得下月初八将觅儿迎入璇玑宫中,从此夫妻二人如鹣如鲽琴瑟万年。”
  
  “我也不曾与他人灵修过,”锦觅笑了起来,“不知为何,听小鱼润玉这样讲,我竟觉得无来由的开心。我去过人间,瞧见过灵修的程序,我今日请教你成亲事宜,来时你可得认我做了师傅,好好跟我学习这灵修之道啊。”
  
  润玉看她得意模样,忍俊不禁。
  
  “那是自然。”
  

  突然周身传来甜软香气,两人一起转头,是晚香玉开花了。玉结于穗,香融于夜,萤火虫星星点点,竟都被这花香吸引。
  
  “开花了!小鱼润玉你看!好看吗?”
  
  润玉瞧着那盛放的晚花,目光温柔地投向身边拍手的小人儿。

  他人都道这晚香玉又名月下香,今日得见,倒是比不上这月下霜。

  “甚是好看。”
  
  愿此夜此景长久,终生不相分离。












评论(39)
热度(94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