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这里是EL
非常乐意与大家做朋友

【锦玉】夜长如岁/凡间AU【壹】

  是凡间au!!!!!!
  
  长篇//脑洞//可能会虐
  
  大型ooc现场,年度狗血大戏,被泼到不要骂我,以及作者有病系列
  
  非常非常雷
  
  已完结,放心吃粮。|・ω・`)
  
  【想要有助于您了解剧情,请关注白天与夜晚的时间】

  
  【序】

  
  【1】
  
  锦觅十二岁时第一次遇见小鱼润玉的时候,他在溪边垂钓。
  
  荷风阵阵,颇有愿者上钩的气质。
  
  锦觅一家人恰好于这溪水边休憩,顺便喂马喝点水。
  
  而锦觅的眼光却被那个冷清的白衣少年吸引。
  
  “你在干什么呢?”锦觅好奇地走到他身旁。
  
  那人见来人是个小孩子,好似收起心防一般,温柔地轻声回答:“钓鱼啊。”
  
  “原来这就是钓鱼……我从小在京城中生活,都没亲眼见过什么人钓鱼呢。”锦觅学着他的样子小声说。
  
  这个人的声音真好听,他这样小声说话,是怕惊动小鱼吧,她开心地想。
  
  “那你为什么要钓鱼啊?”
  
  “为了吃啊。”他笑着回答,眼神却夹杂着不明的情愫,“润玉自幼清贫,今日闲暇,便来此处垂钓。”
  
  话刚落,浮标上下浮动,鱼上钩了。
  
  是一尾三寸小鱼。
  
  “哇,你好厉害!”锦觅伸出小手,“我可以摸摸它吗?”
  
  “当然可以。”润玉解下鱼钩,将小鱼放在手中,“只是,不能太久,因为我们要把它放回去。”
  
  “为何?”锦觅不解,“这不是你钓了许久才上钩的小鱼吗,放掉多可惜。”
  
  “因为,它还很年幼,还未见过这世间万物的美好,倒先让它领略这世间的诡谲了。”
  
  “你真是一个善良的人。”锦觅似懂非懂,但却明白这个人的好心。
  
  “善良算不上,从另一个角度说,或许我是从它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方才心生怜悯……”润玉喃喃,眼中沉淀着星河,星辰在里面悲伤地颤抖着。
  
  “若是如此,你便是一尾好鱼,我喜欢。”锦觅笑着看他,“我可以帮你放生吗?”
  
  “……可以。”
  
  “我叫锦觅,是刚刚搬到此地的外乡人,你叫什么?”
  
  “表字润玉。”
  
  “那以后,我便唤你小鱼润玉了。”

  
  那时她举家搬迁至此,小鱼润玉大她三岁,她爹爹反感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旧思想,允许她扮作男装,入私塾学习。
  
  锦觅第一次来上课,走错了班级,就看见小鱼润玉坐在第一排的位置。
  
  她承认,当时自己被吓坏了,因为第一次见到的小鱼润玉可不是这样的。
  
  因为小鱼润玉周围都是吵吵闹闹的同学,只有他一个人埋头看着书,身上散发出冷冷的气场,周围的人都对他保持有三尺距离。
  
  但小鱼润玉对她笑了。
  
  就在视线从书页上抬起的时候,就在看向锦觅眼睛的时候,就在温润的目光停留相容的时候,小鱼润玉就这样清浅地笑了起来。
  
  萧萧肃肃,爽朗清举。
  
  就像那天在溪水旁,两人初识,少年眼眸中有星光点点,眉眼如画,白衣似雪。
  
  “小锦觅,走错班级了吧?”
  
  “……”锦觅登时面红不止,不知是因为走错班级羞赧,还是因为别的什么的。
  
  总之,锦觅就这样结识了一名万能小抄,可谓幸也。

  
  【2】
  
  锦觅知道小鱼润玉才没他看起来那般柔弱,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私塾中从未断绝过流言。
  
  同学们恶毒地说小鱼润玉是旭凤爹爹的私生子;说小鱼润玉的娘亲是个害人精,企图破坏旭凤家庭幸福;说小鱼润玉的娘亲就是该死,那么早过世就是她遭到的报应;说小鱼润玉是不详之人,和他相处的人都会厄运缠身。
  
  锦觅会堵住小鱼润玉的耳朵,不让他听见。
  
  但小鱼润玉只是轻柔地把她的手拿开,摸摸她的脑袋,告诉她:
  
  “我没事,小锦觅不用为我担心。”
  
  可是怎么可能会没事呢?
  
  小鱼润玉如此隐忍,麻烦却总是不肯放过他,为什么呢?

  
  那天放学,锦觅因为考试没及格被夫子留堂了,未曾料想,出门后,看见一伙人将小鱼润玉围住。
  
  他们在朝他扔石子,用最最刻毒的语句羞辱他,羞辱他的母亲。
  
  可他一直是那样淡漠,衣服被石子打上了灰印子,却愈发显得洁白无瑕。
  
  锦觅脑子一热,一下子扒开人群,挡在小鱼润玉前面,将他护在身后。
  
  “他是我朋友,你们谁都不许欺负他!”
  
  她那时只想着小鱼润玉就是个文弱书生,而且是自己的朋友,保护朋友不受伤是锦家人应该做的事情。
  
  那个带头的挥了挥拳头,众人停止了手中的肮脏举动。可是还是有一颗石头没来得及收住,打在锦觅的脸上,火辣辣地疼。
  
  “怎么,狗杂种?还有人护着你?哈哈,倒是个娇俏的小白脸,不知你可否把他送给爷,爷就饶你一回。”
  
  “住口……”小鱼润玉低着嗓音说。
  
  锦觅从未听过他这样的声音,像在压抑着什么快要喷薄的怒气,她不禁颤抖了一下。一只温柔的手掌轻轻搭在她的肩上,示意她,别怕。
  
  “哟,以前不都是一言不发吗,今个儿怎么怒气冲冲了?润玉,你不过是个以出卖朋友为美德的蝼蚁!爷我今天告诉你,你有意于这个小美人儿,爷偏要好好地糟蹋他一回!!”
  
  领头的恶霸脖子上青筋暴起,轻哼一声,一挥手,众人群拥而上。
  
  小鱼润玉飞身挡在锦觅面前,用手挡住一块要飞到锦觅脸上的石块,然后一把抓住锦觅手中的书袋。
  
  “小锦觅,乖乖躲在我身后。”
  
  小鱼润玉的声音温柔踏实。
  
  他一跃而起,踢中恶霸的命门,又用书袋扫倒了他的跟班,然后便是一番鸡飞狗跳鸡鸣狗盗鸡犬相闻的场面。
  
  小鱼润玉似乎知道自己为何动怒至此,他最后只是对那个趴在地上满嘴塞满石块的领头家伙说了一句:
  
  “不准动锦觅。”
  
  然后轻巧地将他的左臂拉起,折断。
  
  “否则右手也是这个下场。”

  
  小鱼润玉把书袋递到锦觅的手上。
  
  “小锦觅,你的脸可还疼?以后别这样挺身而出知道了吗?”
  
  他的手略微抬起,又悄悄握拳放下,像在克制什么情绪。却又很快调整好,换上一个无瑕的微笑。
  
  “让你受惊了,我送你回家吧。”
  
  锦觅却揪起小鱼润玉的手详细查看:
  
  “小鱼润玉,你看你的手都受伤了。”
  
  那手背的血迹留了些许于指缝间,看起来都疼。
  
  “哦,没事,不是我的血。”
  
  说着随手往身边瘫倒的大汉衣服上抹了抹,笑得狡黠。
  
  锦觅大笑起来,她从未见过小鱼润玉这个样子,她一直以为他温润如玉,却未曾想他有时也会这样……可爱,像个孩子。
  
  的确,小鱼润玉不过也只是一个大她三岁的哥哥,总是一副那么成熟的模样,竟是让她忽略了他的隐忍与不得不成熟的痛苦。
  
  “锦觅!”
  
  耳边传来呼唤,是旭凤。
  
  “凤凰,我在这!”锦觅朝来人挥手。
  
  “可要我好找……”旭凤用手指推了推锦觅的脑袋,“你的脸?怎么了?可是受伤了?”
  
  旭凤凑近锦觅的脸,手指轻轻拂过肿胀发热的皮肤,然后轻轻吹着伤口。这场景,在夕阳下分外刺眼。
  
  “可有不疼些了?”
  
  “早就不疼了。”锦觅摆摆手,退后一步。
  
  她好像感觉到了有一个眼神打在她身上,是什么感觉,伤痛,无法触及,绝望,还有,热切?
  
  为了缓解尴尬,她牵过旭凤的衣袖。
  
  “小鱼润玉,那我们先走了,凤凰送我回家便是,你不用担心!你……你回家路上也要小心才好。”
  
  “好。”
  
  空气中轻划过一声喟叹,稍纵即逝。



突然觉得不能叫做ooc小甜饼|・ω・`)
不过反正你们信我是专业发糖对不对!!!
【我自己都不信】

对了٩( •̀㉨•́ )و get!
我不是太太啊啊可以叫我el或者EL
希望各位小天使可以和我交朋友(๑°3°๑)

评论(30)
热度(3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