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这里是EL
非常乐意与大家做朋友

锦玉/夜长如岁/人间AU【叁】

是糖啊真的!!!!!
但是食客们慢点吃|・ω・`)
是不是手机版的没法放超链?|・ω・`)


  【4】
  
  七月半,中元节。
  
  锦觅今日决定把小鱼润玉约出来一起放荷花灯,为此,她暗自规划筹谋已久,还非常非常努力地把凤凰给支走了。
  
  “锦觅,我会尽力赴约的。”这是小鱼润玉放学分别时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
  
  小鱼润玉生辰已过了有两个月,而这两个月,锦觅总能在晚间遇见小鱼润玉。
  
  有时是去当铺换东西买米做饭,有时是去锦府找锦觅要不小心夹带在她书袋的作业,有时甚至和锦觅一起到酒楼里庆贺锦觅成绩进步。
  
  更奇怪的是,锦觅从感觉晚上的小鱼润玉和她更亲密,总是亲昵地叫他“小锦觅”。
  
  而白天的小鱼润玉一如既往地温柔,也一如既往地有一股刻意保持的距离感。
  
  是因为在学堂的缘故吧,锦觅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直到晚间,锦觅正准备到达约定好的地方,只见小鱼润玉已经在桥上等候了。
  
  江南水寺中元夜,金粟栏边见月娥。
  
  湘水夜空巫峡远,不知归路欲如何。
  
  他换了一身衣裳,是新做的,腰间配着自己送的的玉玦,在月色下发着润泽的光。
  
  看着锦觅盯着他的衣服看,他伸手点了锦觅的脑袋。
  
  “小锦觅,这是新做的衣裳,你可还喜欢?”
  
  锦觅点点头,又摇摇头。
  
  小鱼润玉挑眉,锦觅慌忙辩解:
  
  “衣裳好看,穿在你身上好看。我,我十分欢喜。”
  
  “即使如此,那我也欢喜。”
  
  说着转身便走。
  
  然后突然停下,再转身,一个小脑瓜撞在他的胸前。
  
  “小锦觅这般赞美我,莫不是……喜欢上我了?”
  
  小鱼润玉捧着锦觅的脸,看着她惊慌失措的眼睛,眼中溢满了笑意。
  
  “不……不是的……我……没有……”
  
  “慌什么,润玉不过是开个玩笑,还挺好笑的吧?”
  
  “……”
  
  锦觅看小鱼润玉转身的空隙,握拳要去打他后背,没想到却被一手抓住手腕,动弹不得。
  
  “小锦觅,别闹。”
  
  锦觅没有答话,一个劲儿将手往回拉。
  
  她现在觉得自己又羞又恼的样子一定看起来非常非常丢脸。
  
  “不准,不准放开我的手。”
  
  小鱼润玉没有放手。
  
  荷灯柔弱的灯光,点亮了一池星火,锦觅看着他们两个放的荷灯融入一池光辉,渐远。
  
  “你可有许愿?”锦觅拍拍手掌,在河边不远处的暗处坐了下来。
  
  越暗的地方,越适合欣赏光。
  
  “自然是有的。”小鱼润玉看着锦觅好奇的眼神,接着说了下去,“只可惜,我能感觉到,我的愿望需要你才能帮我实现,而你的愿望我却实现不了。”
  
  锦觅眼中闪过一丝失望,原本直视小鱼润玉的眼睛转向河中的灯火。
  
  她希望,她与小鱼润玉这份情谊,此生不灭。
  
  可是小鱼润玉说实现不了,又是什么意思呢?
  
  但她毕竟是锦觅。
  
  “你说你的愿望我能帮你实现,说吧,我一定尽己所能。”
  
  小鱼润玉浅笑:“你可得保证你不会后悔。”
  
  他微微低下头,眼底是一河点点星灯。
  
  锦觅有想看清他眼中情绪的冲动,她想要靠近。
  
  晚风入怀即散,小鱼润玉身上的气味好闻得紧。
  
  锦觅问他:
  
  “小鱼润玉,你低头是为何?”
  
  “好……看清你啊。”
  
  紧接着便是额头上一个冰凉的吻。
  
  锦觅手足无措地闭上了眼睛,仿佛置身秦淮河畔,画舫缓缓驶过铺满翠荷的湖面,凉风拂面,流转一抹荷香。
  
  小鱼润玉微凉的指尖勾勒着她的眉骨,滑过她的鼻尖,她的心脏开始疼,疼得要爆炸了,想要挣脱出胸腔地跳动,无法控制地飞速跳动着。
  
  她的气息开始不稳,直到她感受到小鱼润玉的睫毛轻轻抖动。
  
  小鱼润玉说:“我的愿望,就是这个……”
  
  锦觅脑子中炸开了层层烟火,比小时候在京城偷偷爬上房屋看的烟火更美上万分,她的心脏停滞,而后又恢复那种一反常态地快速跳跃。
  
  小鱼润玉吻住她的唇。
  
  两个人气息相错,小鱼润玉一手环住她的脖颈,另一手轻柔地靠在她的背上,而锦觅两只手都紧紧揪着自己的袖子。
  
  特别冰冷,但又特别火热。锦觅宛如置身冰窖中,抬头却能看到一抹暖阳照在自己身上。
  
  那光芒一定是小鱼润玉吧。
  
  就这样不知道多久,锦觅被吻得晕晕乎乎地还把小鱼润玉推倒在草丛里。
  
  “小鱼润玉,我喜欢你……”晕晕乎乎地就这样自然地说出来了,一直以来藏在心里的话。
  
  “那小锦觅,是更喜欢白天的我,还是晚上的我呢?”
  
  “小鱼润玉你在说笑吧,不都是你吗?”锦觅笑了,不带防备地。
  
  “……是啊,都是我……”然后轻柔地覆上她的唇。
  

评论(16)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