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这里是EL
非常乐意与大家做朋友

锦玉/夜长如岁/人间AU【肆】

真的肝了一整天,超级无敌累|・ω・`)







  【5】
  
  锦觅和家里人狠狠吵了一架。
  
  他们要搬走了,父亲调任回京了。
  
  但她不想走,她想留下来,或者,她想和小鱼润玉一起走。
  
  她在放学路上堵住小鱼润玉,对他说自己要走了。
  
  那个人只是低垂着眼睛,沉默了半响,说:
  
  “润玉知道了,锦觅到了新的地方,可要记得照顾好自己。”
  
  可是那不是锦觅想要的答案。
  
  她想要小鱼润玉拉着她叫她不要走,她想要小鱼润玉许诺会很快考取功名离开这里去找她,她想要小鱼润玉马上提出要和她一起走,不再离开。
  
  没想到小鱼润玉连她将要去哪里都不问!
  
  “难道你忘掉中元节那夜?”
  
  锦觅不知为何自己要脱口而出,像溺水者抓住最后一根浮木,即使是稻草也要狠狠抓住。
  
  小鱼润玉一怔,而后又恢复他的冷静凉淡。
  
  “对不起。”
  
  “我……明日辰时三刻动身……”
  
  锦觅留下这句话。
  
  没有意义了吧,她对自己说。
  
  是夜。
  
  一阵清风吹开锦觅的窗,吹熄窗前的烛台。
  
  “谁!”
  
  锦觅停下正收拾衣物的手,转身看向窗台。
  
  她此刻害怕得很,又有点期待。
  
  期待什么呢?一场暴风雨的降临吗?
  
  “是我。”
  
  一个那么熟悉的身影翻身入窗,顺势坐在窗前的桌上,动作行云流水,窗外的月光留恋他的衣襟,使得他身影模模糊糊,恍若要羽化登仙的景致。
  
  “小鱼润玉……为何?”
  
  “小锦觅,看来我还是不够狠心啊。”
  
  小鱼润玉捏捏额角,唇角轻蔑地上扬。
  
  “小鱼润玉,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可得快快忘了我……和我的哥哥。”
  
  锦觅被一种奇怪的感觉击中了,但她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只知,好像要永远失去很重要的东西。
  
  是什么呢?
  
  “小锦觅,还记得我问你,你喜欢早晨的我,还是夜晚的我吗?那现在我问你,你喜欢我吗?你喜欢润玉吗?”
  
  “我……”
  
  “那你可知,我对你,可是一份情谊都不曾有过。而你的感情,也只是我和哥哥复仇道路上的牵绊!”
  
  “你哥哥?难道……难道你们是双生子?”锦觅慌乱瘫坐在床上。
  
  她感到惶恐,感到自己遭到了背叛,与此同时,她感到自己好像,背叛了某些人。
  
  可是这一切从什么时候开始,竟要如此荒唐地结束?
  
  “你可知,他生辰前夜,有人拿你的命要挟他,取鞭子伤了他的手臂;你可知,他人私底下是如何议论他,说你不过是可怜他;你可知,中元夜他并没有来赴约,旭凤对他说了什么话;你可知,旭凤欢喜你,而我恨他;你可知,早晚的我并非一人?”
  
  “我……我不知。”锦觅咬咬牙,手指甲嵌入手心,却无法松手,“可是你,你为何要伪装成他的模样,欺骗我……”
  
  “因为旭凤的娘亲残害了我们的生母,他的父亲污了我们生母的名节,可我们竟要感谢他,因为我们是他的儿子!
  
  “旭凤生而孤傲,却肯为你温柔至此,实属未见,他对你的心意,瞒得了他人,却瞒不了我。
  
  “我只是在赌,赌你肯爱上我,你就一点都不明白吗?!”
  
  “别说了!不要再说了!”
  
  锦觅的脸没入阴影中,她欢喜的人呢,到底是怎样的人呢?自己的情绪,是不是真的,对小鱼润玉造成伤害了呢?
  
  为何自己那么那么愚蠢,没有分别出竟是两个人?果然自己,不够欢喜他吗?
  
  但她也不的不承认,自己好像的确对只出现在夜晚的那个人,动心了……
  
  为什么?
  
  这究竟是为何?!
  
  “我知道,你恨我,但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走吧,离开这里,不要再回来。”
  
  这是那个人留下最后一句话。
  
  晚风微凉,月色如水。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不是心上人。
  
  【6】
  
  是年八月初三,锦家迁离邺城。
  
  同日,城南僻壤一车马撞上一赶路人逃逸,伤者身中数刀,不治而亡,亡者手中紧握一块玉玦,血染玉泽。








【未完待续】

评论(30)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