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这里是EL
非常乐意与大家做朋友

锦玉/夜长如岁/人间AU【陸/完结】





  【跋】
  
  【9】
  
  “小友回来了。”
  
  阎君对润玉说。
  
  他等了润玉好久,久到自己都忘了多少岁月。他似乎注定就潜藏于这如黑夜般的地府中。自打他有记忆时开始,除却无生命的鬼火,便再无光。他有时会透过忘川看人世间的悲欢,胸口沉闷,却难以言表。
  
  人间一夜,地府一年。夜长如岁。
  
  “润玉见过阎君。”
  
  “快快请坐,本座为小友准备了上好的桂花酿,小友可莫要客气。”
  
  说着请润玉入席,桌上摆着刚斟满的酒杯。
  
  “阎君是否因为我不在,空虚寂寞了?”润玉打趣,他此刻心情复杂,离他对锦觅说出绝情的瞎话还只过了半天。
 
  潜藏于黑夜中,多久了?两个月,倒发现自己十分适合黑夜。有时他会笑着与锦觅分别,却偷偷爬上她的房顶赏月。
  
  一瞬也好,惧怕分别的心情没有一刻不噬咬着他的心脏。
  
  有时他也惊恐于自己的占有欲,恐伤了她,但面对她时,却常常失去理智。
  
  直到最后一刻,他只是机械地强迫自己说出那些演绎许久的谎言。
  
  若有一刻分神,自己的自私恐怕还是会划破这重重黑夜,破茧而出,结出她这一世伤怀孤寂。
  
  他不想再旁观一次她落寞的身影了。
  
  但想想都觉得好笑,双生子这种鬼扯的东西他都能面不改色地编造出来唬人。
  
  不过他本来就是鬼,似乎也没什么不对劲的。
  
  “小友真是本座上天入地难寻的知己啊。”阎君笑着饮尽杯中美酒。
  
  润玉看着阎君,相处如此之久,他也只能见到阎君的下半张脸。阎君身着斗篷,又戴着面具,不过润玉曾闲来无事翻动阎君的本册,发现历代阎君都是这副装扮。
  
  “阎君谬赞,只是我自作主张了一事,阎君便无法给我饯行了。”
  
  “何事?”
  
  “我用因果轮回的能力在鬼市交换了一个未来,好让自己安心。”
  
  “什么未来?”
  
  “往后会有一个名字里带光字的男子,照顾好锦觅这辈子。如此,润玉便能安心,也无惧形魂破灭。”
  
  说罢,润玉饮完杯中的酒,笑得凄凄然。






  
  【10】
  
  我醒了。
  
  这是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梦里有地府的鬼火,有杯中泛着波纹的冷酒,琉璃灯盏,因果轮盘,有人与我把酒,但却非我的一世清欢。
  
  身上很疼,骨头要碎裂炸开一般,脑袋嗡嗡作响。
  
  果然刀伤加上车马撞伤,实属不易。
  
  挣开双眼,眼前是一个美丽女子。只可惜似乎多日没有睡好,面色苍白憔悴得很,我竟心痛不已。
  
  我生出一股想要抚摸她脸颊的冲动,又怕吵醒她。
  
  口渴,我挣扎着想坐起来,躺了这么久难受得很,却见她慢慢睁开眼睛。
  
  先是没睡醒的朦胧,再到惊喜从眼中慢慢迸发,最后那双美丽的眼眸竟溢满热泪,我再也克制不住,用手指轻轻抹去那温热的液体。
  
  “小鱼润玉!你醒了!你可知……你可知我有多担心。”
  
  她这是想拥抱我吗?为何又收回手,是怕,触及我的伤口?
  
  “你醒了就好,你醒了就好……”她语无伦次的样子倒是十分可爱,“你可是渴了,我去给你倒杯水?”
  
  “姑娘,你刚刚唤我什么?”
  
  “润……润玉。”









  
  我脑子里有一个声音要挣脱束缚般不断回响:“……光……光……光……”除此之外,空无一物。
  
  “可是,我的名字是……陵光。”












  
  【11】
  
  地府只剩一件斗篷和一副面具。
  
  邝露将它们清洗干净好好挂起。
  
  上任阎君下凡历劫,临走前将大事小事嘱咐于她,她自誓绝对不负重任。
  
  她从出生便在这地府呆着,作为侍童,迎来送走一任又一任阎君,不过她心属上一任阎君,表字陵光。
  
  陵光刚到地府,三魂六魄,少了一魄。
  
  他本可以步入因果轮回,却因先任阎君魂飞天外前所托,自愿饮一口孟婆汤,忘记前世。
  
  邝露还记得那时候自己亲手将孟婆汤端到他面前,问他,为何不肯寻求下一世的幸福。
  
  他回答:
  
  “若先行一步,只怕再也寻不着赠玉之人。倒不如在这地府当差,只要我这般长久等候,终能见她一面。”
  
  如此,便可不负深情。

夜长如岁,夜凉如水。
















是否波澜起折啊?结局是he不知道大家看没看出来。
这个主要是脑洞啦,鬼扯的脑洞。

夜长如岁。
无论是人间两个月的蛰伏,还是地府长久的守候,潜藏在夜色中的润玉,都在等待。
或许当最后一道光划破天际,他终将是要离开这黑夜,离开孤独,忘却挣扎,得以与心爱之人携手。
毕竟他那么爱她。

但我还是要很啰嗦几句
这几日大家都很支持我的文章
但我只是个坑底小透明
第一次得到大家的喜欢
心里有点不平衡了
我现在觉得自己超级没用的
明明写文章就是应该发自内心对这对cp的喜欢啊
但我却到后来参杂着想要更多人喜欢的私心

不过虽然如此,更新这篇【夜长如岁】我却非常非常开心,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脑洞,特别是写到【续】和【跋】的揭示过程,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完全在肝!!
只是真的很累,因为我视力不好,又睡眠状态差
所以可能之后会少一点“为更新提热度而更文”
但只希望大家不要忘记el
也可以跟喜欢锦玉的朋友说一说啊这个人曾经写过点锦玉文章,可以看一看
你们的阅读我真的感到很满足了
但其实真正让我满足的应该是写作的快乐
我不能再迷失本心了!

谢谢看完这段废话的你们,都是小天使!
也期待小天使可以评论一下【夜长如岁】哦!

  
  

评论(15)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