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这里是EL
非常乐意与大家做朋友

润玉x锦觅/小鱼仙倌,成亲是什么?【上】

  快来看夜神手把手教你如何与爱人成亲!

  ooc甜饼我又来了!

  设定在锦玉确定婚约后,有改原著
  
  时间线混乱预警
  
  细节可能与原作不符,欢迎指出

  深夜爆肝,谢谢大家对上一篇帝后梗的喜欢,真的非常非常感谢╰(*´︶`*)╯

  无锦觅和旭凤双修|・ω・`)
      【总是强调这个好像不太友好】
  

  扶醉一梦,梦觉已月上纱窗。
  
  是夜,润玉刚从布星台值夜归来,远远瞧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璇玑宫中的竹躺椅上,迎面的凉风裹挟着水汽与花香。
  
  从心底升腾的喜悦驱使他前进。
  
  娇俏的人儿一手托着下巴,歪着脑袋,想什么东西出神,一手正在百无聊赖摆弄一盆晚香玉。
  
  润玉曾在图册中见过这种花,现在尚未绽放,却然打苞,柔和的香气似有若无,甚是好闻。
  
  锦觅恍惚中看见什么似的,赶忙站起来,眼中像突然潭水轻泛涟漪一般恢复灵动:
  
  “小鱼仙倌!你回来啦!”
  
  润玉微微颔首:
  
  “让你久等。”
  
  “不久不久,”锦觅无所谓地摆摆手,“喜欢吗?”
  
  锦觅一副期待夸奖的小表情尽收润玉眼底,待到润玉转过神来,自己的嘴角已然勾起,仿佛将万丈星辰化入眼中般温柔。
  
  “甚是欢喜。”
  
  “那我也是万分欢喜!”锦觅开心得拍手。
  
  “只是……不知锦觅仙子夜访璇玑宫找润玉所为何事?”
  
  润玉翻手在桌上幻化出茶具,请锦觅入座。
  
  “也没什么事啦,我就是偷偷溜出来玩……”看着润玉微微皱起眉头,锦觅声音越来越小,“是因为,是因为……爹爹已经把我关在宫里整整七天了,跟我讲各种各样天界的规矩。”
  
  “水神仙上是在意你的安危。”
  
  “我知道!但我真的好无聊嘛……”锦觅嘟起嘴巴,“今天爹爹讲着讲着我就打起了瞌睡,后来不小心脑袋磕在桌子的砚台上了,可把我疼坏了。”
  
  润玉清浅地笑了起来,这倒是只有锦觅才干的出来的事情。
  
  “不准笑,那时候爹爹刚好讲到成亲的规矩,讲了老大半了才发现我睡着了,还好临秀姨来给我解围,阻止了爹爹从头再讲一遍。”
  
  “成亲?”润玉拿着茶杯的手一滞。
  
  “就是我和小鱼仙倌成亲啊,小鱼仙倌忘了吗?”
  
  怎么可能忘。润玉这样想,却没有说出口。
  
  那天九霄云殿上的父女相认,天帝当即取来写有天帝,水神名讳和他的名字的婚约,叫锦觅签上名字。只是他不知道,锦觅心中所想究竟是什么。他不想让她只是懵懂地嫁给自己,更不想因为如此,错过她。
  
  他静静等锦觅说下去。
  
  “临秀姨说我可以亲自来问你,所以爹爹才作罢。那么小鱼仙倌,成亲是什么?”
  

  “成亲便是……两个互相喜欢的人相伴,相处,一世清欢。”
  
  “那什么算得上是互相喜欢呢?”
  
  “润玉浅见,认为是在一起时便觉得无畏无惧般欢喜盈怀,分开后便是无欲无求般索然无味。”
  
  “那我和小鱼仙倌在一起时就觉得开心舒坦,这样可算?”
  
  “这……润玉不敢贸然定论,应该是。”
  
  锦觅点点头,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
  
  “那……成亲是不是只能两个人啊?”
  
  “应是如此。”
  
  “为什么就不能四个人成亲呢?”锦觅托着下巴叹气,“小鱼仙倌你看,你,我,凤凰,和月下,我们四个人互相喜欢,为什么就不能成亲呢,四个人多热闹啊!”
  
  润玉哑然失笑,无奈于自己心上人的天真。
  
  “锦觅仙子,这不一样。有的时候,我们就是必须要遵循一些礼数,无法事事顺心。但润玉一定会尽己所能,让你不为琐事烦恼痛心,可好?”

  锦觅眼神望着茶水中的星辰倒影,竟有些痴了,她点点头,又好像思维中抓住什么东西似的。

  “小鱼仙倌,我一直想问你,为何待我这么好?”
  
  因为我喜欢你啊。
  
  “因为……我们有婚约在身,锦觅仙子将要成为润玉的妻子,这是润玉作为丈夫的责任。”
  
  “我明白了,那我为妻的责任,还望小鱼仙倌能教教我。”锦觅乖乖坐好,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

  润玉心情突然有些沉重,她的主动与坦然,竟让他不知如何是好。

  “只是……润玉清寒,一世与夜为伴,无尊位,少亲朋。倾其所有,不过几只小兽,一宅陋室……而且,若嫁我为妻,锦觅仙子怕是不能再与旭凤如往昔一般亲密了……”
  
  “小鱼仙倌你这是什么意思?”锦觅一脸懵懂,仿佛在质问润玉的答不对题。
  
  “润玉的意思是,锦觅仙子可会介怀?”
  
  “若我不能与凤凰交好,不是还有小鱼仙倌吗,有人伴我,谈何介怀?”
  
  润玉心下一暖,轻呷一口茶,茶叶的盈香在口齿间舒展。
  
  但他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斟酌片刻。
  
  “那不知锦觅仙子可知……双修实是无法增进灵力的……”
  
  锦觅好像大失所望,她咬着嘴唇不知道在想什么,激烈的心理斗争在脸上展露无余。
  
  润玉斟茶,不动声色,心底却也焦灼地等待她的答复。
  
  “……不介怀。”锦觅小声回答,“至少比起凤凰,我好像和小鱼仙倌在一起时,更欢喜些。”

  短暂的沉默后,锦觅摆出一副“现在你可以告诉我如何做好一个妻子了吧”的表情看着润玉。
  
  润玉正饮茶来缓和自己的心跳,对上锦觅求知的眼神,停留半晌,无奈放下茶杯。
  
  “润玉一时也不知从何说起,不然就从称呼上改起,此后我唤你觅儿,你唤我润玉,可好?”
  
  锦觅乖巧地点点头,又摇摇头:“那万一我忘了呢?”
  
  “这……恐怕不太好。”润玉整理起自己的衣袖,“据说万年前天界有对夫妻,因常常叫不好对方的名字,冲撞了对方的仙根,导致灵力大减,至今未得道飞仙。”
  
  “小鱼……润玉,你说的可是真的?”
  
  “觅儿,我何时欺瞒过你?”润玉看着对面人一脸讶异与难以置信又有点担忧的模样,好看的脸皱成苦瓜样,竟是那样惹人怜爱。
  
  往昔不曾,将来不负,润玉此生定只欺瞒你这回。


【未完待续/后续已更新,希望喜欢哦】
【锦觅的表情:      d(ŐдŐ๑)!!!】
  

  

评论(43)
热度(111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