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这里是EL
非常乐意与大家做朋友

润玉才不是什么只会算计只恋权势的人啊

好像很容易偏所以概括一下:

润玉的心机不是因为他爱权利,我更喜欢理解为是【复仇】
还有他对锦觅也并非完全利用,是有保留的
拒绝强行洗白也拒绝诋毁,但我就是喜欢他
以上

评论区有杠精说我说锦觅坏话,抱歉我没觉得润玉不被锦觅相信是锦觅的问题。
不信就是不信,不爱就是不爱,有什么对错吗?
只是我想说,读者也不能完全相信锦觅的话,锦觅的想法不代表真相。
请那种拿第一人称叙事的文章内容当事实的小学生再去多读几年语文。
不要只会当键盘侠|・ω・`)

不懂为什么润玉利用葡萄就不行,葡萄不懂爱的时候利用旭凤就可以。

葡萄的利用更是阴毒,故作羞态,藏思于纸,青丝赠人……纵使不懂爱,不懂情,也应知道欺骗与虚伪的过错。若是为了报杀父之仇不择手段,为什么润玉报仇而拉天帝天后下台不择手段便是错?

所谓润玉的利用,不过是审时度势。说该说的话,而对不该说的话保持缄默。做该做的事,做最有利的选择。我个人认为,他只是能在一瞬间想好千种可能并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一种,而非坐以待毙。

他是隐瞒了真相,却从未想过用情字伤害锦觅,况且,他并不知道葡萄喜欢的人就是旭凤,至少在成为天帝之前不知道。

有人说润玉喜欢的是江山权利,对葡萄的爱不纯粹。

润玉为何要成为天帝,无非是想让当时害死自己母亲的人有个下场,后来更是为了想要将锦觅囚禁在自己身边。是复仇。

但我自认权势于他为无物,他对葡萄的爱也并非不纯粹,只是更甚,有了占有的欲望。

小说里葡萄指认润玉罪责的一段话,摘录如下

【“不是的,你记错了,你不爱我。你只是骗我说你爱我,骗我爹爹说你爱我,骗芳主们说你爱我,骗老胡说你爱我,骗连翘说你爱我,骗尽了天下人,骗得久了,连你自己都骗得信以为真了。”

    你一开始接近我只是因为我是旭凤身边的人,你想一探敌情,之后,你慢慢疑心我是水神之女,天后寿筵,你设下水结界被我破出,自此你便彻底确认了我的身份。

    你任由我出入栖梧宫,任由旭凤频频见我,仅是为了用我拖住他。你送我魇兽,为的只是掌控我的行踪。

    那日,佛祖爷爷在西天大雷音寺开坛讲禅,六界诸神众仙皆赴,天后未去,你怕是一下便料到了端倪,你不慌不忙将天帝和水神爹爹领了来,你不慌不忙看着我诈死却只字不透,你眼睁睁看着爹爹痛心疾首误以为我已死,借着爹爹的手来杀天后,却不想被旭凤挡去,然,就算天后未死,旭凤重伤,天后入狱,你的目的也算是达成了。

    大婚上,一场豪赌。不赌别的,就赌旭凤会闯婚殿,就赌我会为父报仇!殿外的十万大军根本就是幌子,你的注其实仅仅压在了一个人身上,一个谁也想不到的人……

    而我,就是那颗筹码。

    一着定输赢。这次,你彻底大获全胜,满载而归。】

但其实作者用了一个很妙的方法,很容易将囫囵吞枣的人代入。

因为这一切都是锦觅的想法。却并非润玉的想法。

因此不难知晓,有的的确是润玉的筹谋与权衡,有的却并非如此。

有如魇兽追随,可否就是为了知晓锦觅与旭凤的行踪?是否也有害怕她遭遇不测的想法。有如让锦觅和旭凤见面,可以参考润玉成为天帝后仍然不变的隐忍与放纵,只是觉得这样锦觅会开心半点罢了。有如婚礼不过一场豪赌,你怎么就不知道他没有半点喜悦,你怎么就不曾想过他可能是想将这天界作为贺礼赠予你。

他或许从未想要你手刃爱人,因为他根本不知道你爱他啊!

至于水神火神天后互相伤害的场面,他又如何能揣度人心机关算尽到那种地步?他就怎么看出锦觅是假死,其他人都看不出来?【感谢评论区的指正啊,润玉的确看出来了只是没表现出来,是我没看仔细 @不负情深不负君
原文摘录如下:
便听他开口道:“仙上莫急,形未灭,且时辰不长,魂魄应未散尽,况,我知晓觅儿有一……”似琢磨了片刻,终是用沉默淹没了后半句未尽之言。原来是小鱼仙倌。】

布下水界就一定是在试探吗?要知道他本来就最擅长水系法术。润玉到底有没有这些想法,其实我们无从得知。

但若是锦觅的想法,这个人城府颇深,又害了我的爱人,是我们误会纠葛,要我如何不将他往坏里想?

此后锦觅对润玉都是不信任的态度。

如最后的天魔大战。

【“润玉今日前来并非恋战,只为接回水神。”天帝终是率先开了口,那双涤浄凡尘的双眸定定看着我,隐藏在眼底的是什么?恍惚竟是焦急失落和深深的不确定,但是,怎麽可能?他永远叫人琢磨不透,机锋尽藏。】

锦觅并不信任他。

甚至在番外中的见面,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润玉所爱只是天界的帝位。

【我想,他也是幸福的,他一直追求的便是至高无上的天帝之位,如今帝位在握,两界永不再战更是加固他的天帝之位,再无后顾之忧。】

事实上,锦觅从未懂过润玉的心,或许她从未想懂吧。
但我没有怪锦觅【黑脸】
锦觅又不是白莲花不想懂也很正常,我这样说杠精开心了吧|・ω・`)

评论(42)
热度(2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着就是为了能体面地死掉 | Powered by LOFTER